【特傳】遮雨(冰漾)

 

  ☆楠楠至羽&黎骨總裁的點文

  ☆OOC注意(?

  ☆架空設定

  如果沒問題的話請往下閱覽↓

 

 

 

  Atlantis──人們都稱呼這座城市為雨都。

  彷彿無止盡的降下甘霖,在這裡能看見陽光的次數屈指可數,雨具及雨衣成了城市居民的必需品。今日卻是個少數能看見晴天的日子,不論是哪間氣象新聞、廣播電台都說今日是難得一見的大好天氣。

  褚冥漾打開窗戶,望著一片雲都沒有的湛藍蒼穹:「看來今天應該不需要帶傘了吧?」他是剛來到這座城市來讀書的轉學生,因為發生某些令人討厭的事情他才不得不轉校到Atlantis就讀。這所學校和城市的名稱是一樣的,一開始他還為了找這間學校廢盡苦心。他向賣雨傘的阿姨、賣雨衣的阿伯詢問Atlantis在何處,得到的都是這裡就是Atlantis啊。這種令人哭笑不得的答案。

  不過幸好經過學校派出來的代導人,他才終於知道學校位在何方。也才知道他錯過第一天上學的時間,整個大遲到。也才知道他的代導人因為要找到他而耗費多少時間體力,更知道他的代導人脾氣有多勁爆。

  難得的好天氣讓褚冥漾忘記開學第一天發生的糗事。推開宿舍的房門,他今天休息日得去幫他的代導人兼學長--颯彌亞.伊沐洛.巴瑟蘭做打雜的事務,說是打雜也不為過,就是在旁邊幫他學長把整理好的問卷歸納好。

  他到現在還是覺得有些不敢置信,颯彌亞學長居然會需要他的幫忙。明明他笨手笨腳的腦子也不是特別靈光有時候還很遲鈍。颯彌亞學長還是沒有半點怨言親自指導他、雖然太生氣時會爆打他一頓。

  「學長?」不知不覺褚冥漾走到視聽教室門前,他收起飄走的心思敲了敲門。雖然知道學長會在裡面但還是禮貌性的敲個門。

  「嗯,進來吧。」

  聽到颯彌亞的聲音、褚冥漾下意識綻開微微的笑靨。

  褚冥漾在和颯彌亞處理學生們的問卷整理時,發現到他的同班同學--西瑞.羅耶伊亞寫的這份問卷。這是當然的畢竟此問卷是全校師生都必需填寫的問卷。

  這份問卷有一題的題目是自己是否有喜歡的人,他發現他的同班同學西瑞寫了一個很離奇的答案:『逆跩對美盪翻倍挖!』什麼你絕對不能背叛我啦......他又看了什麼狗血八點檔?

  至於另一個同班同學雪野千冬歲的答案,他感覺不用看也知道他會寫他同父異母的哥哥的名字。果然在千冬歲的問卷上看到他用秀麗的筆跡寫了藥師寺夏碎。然後他又翻了翻,看到萊恩.史凱爾和莉莉亞.辛德森寫了彼此的名字,褚冥漾覺得他有被閃到的嫌疑。

  不知道颯彌亞學長是否有喜歡的人?他看向認真並專注在問卷整理的學長,如果學長有喜歡的人的話那他、會很難過的......難過?褚冥漾不太懂這種萌生出來的情感......如果是親人、朋友和同學他會笑著祝福並給予支持,但為什麼他會......會對學長?

  「褚怎麼了?看你一臉凝重的樣子。」

  「......沒、沒事,我只是在想......」褚冥漾說到一半又停了下來,他不知道該怎麼開口......

  「想什麼?」

  「學長你有喜歡的人嗎?」啊豁出去了!他不管了!就算學長罵他腦殘什麼的他也不在乎了!

  「......有又怎樣?」颯彌亞微微地皺起好看的眉,手邊的工作也暫時停了下來。

  --所以、是有喜歡的人嗎?褚冥漾的心臟感覺被人用力捏碎撞擊,如同玻璃破碎般發出哀悽的嗓音。炙熱的忌妒模糊了他的雙眸......忌妒?!

  「褚,你、到底怎麼......」颯彌亞伸手觸碰墨髮少年的髮尾,少年卻不經意的躲開了。白髮中挑染了抹紅的少年赤紅雙瞳寫滿詫異。墨髮少年的閃躲是讓他始料未及的。

  「我、我工作都做完了,學長我就先離開了。」背起背包褚冥漾慌忙從視聽教室離開,途中還不小心撞到視聽教室的桌椅。完全沒看一眼楞住的颯彌亞。

  窗外的天氣佈滿厚重烏雲,雨的味道從窗戶外飄進教室。而風也襲捲過來吹亂了他們整理好的問卷,但颯彌亞並不在意因為他已經跑去追上離去的學弟。

  雨滴答滴答的落在草皮上,下雨的味道瀰漫在Atlantis。因為天氣廣播說會是大好天氣而沒帶傘出門的褚冥漾,自然就被淋濕成落湯雞,但是他不是很在意自己身上因為溼透已經變成透明的白色襯衫......

  他在方才閃避學長的碰觸時知道了一件事情,他--喜歡學長。

  因為喜歡所以知道學長有喜歡對象時所以難過,因為喜歡所以知道學長有喜歡對象時忌妒。因為學長的碰觸很心動但也驚慌,因為學長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,他不可以感到開心。學長對他肯定......不是那種心情。

  眼淚混合著雨水緩緩流淌而下,究竟哪裡是雨水哪裡又是淚水?他已經分不清楚了。站在雨中他覺得既冰冷也好孤單,但是可以讓自己冷靜下來。

  「你是笨蛋嗎?!下雨了還跑出去?!然後現在還在操場上傻傻的淋雨?!」颯彌亞一出來視聽教室就看到操場上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在淋雨。沒想到竟然真的是褚冥漾。

  「......我只是想冷靜一下。」

  --拙劣的謊言。

  颯彌亞沒多說什麼不顧少年的意願,拉住褚冥漾白皙的手腕,朝原本待的視聽教室走去遮雨。兩人一路上都沉默無語,褚冥漾也無力甩開颯彌亞過大的腕力。

  「學長、我不想在當你的幫手了。」墨髮少年低垂著頭,任憑髮稍沾上的雨水滴到他的布鞋上。他實在不敢面對面盯著學長,害怕那會看透一切事物的赤眼。

  「褚,你說什麼?」

  「我說我不想在當你的幫手了!」褚冥漾高八度音堅定的大聲說出自己的打算,只要不當颯彌亞的雜物助手就有機會可以避開跟學長相處。這樣他就不會有狂妄的希望了。

  「為什麼?褚,你並不是會無緣無故就這樣的人,一定是有什麼原因吧。」

  「沒有!」褚冥漾將低垂的頭抬起立刻對上颯彌亞紅色的眼眸,因為颯彌亞那雙彷彿會看透他的眼,褚冥漾停頓了一會才又把話給說下去:「我只是覺得......學長你、不要再不要再對我好了!」

  「學長你的好對我來說就像是毒藥!一但上癮便就再也戒不掉,明明學長你已經有喜歡的人了,不能再不能再對我這麼好了,否則否則、我會......我會忌妒到瘋掉的、難受到無法呼吸的。我很喜歡你學長。」

  因為情緒的衝動下把心裡不能說的都說出口,褚冥漾覺得一切都結束了。但是至少他把他對學長的心意毫不保留的說出口了。

  「你是笨蛋嗎?」墨髮少年落入紅眼少年的懷抱裡,他聞到紅眼少年的專屬清香,兩人彼此溼透的身體碰觸想必溼答答的不是太好受,可是颯彌亞卻沒有要鬆開的意願。颯彌亞露出複雜的憐愛表情,緊皺好看的眉頭、不捨的輕吻墨髮少年淋溼的髮旋,雙手用剛好的力道抱住褚冥漾略顯消瘦的身軀。

  「我喜歡你。我喜歡的人是你。」颯彌亞溫柔有磁性的嗓音令人心動。

  「可是......怎麼可能是我?這樣的話......我問你有沒有喜歡的人的時候為什麼要那麼說?」

  「我喜歡你冒失的笨拙、太超過的善良、認真的個性、有時很頑固的固執、還有因為是你,你的一切我都喜歡。因為那時候、我承認我想看你的反應。想知道你有沒有跟我一樣的心情、看來我不該這麼做,害你難過又淋成落湯雞。」

  不敢置信的事實擺在眼前,褚冥漾雖然很想用頭撞牆壁來確認究竟自己是否在作夢,但因為還在某人懷抱裡只好作罷。不過他還是伸出大拇指和食指捏一下臉頰--會痛。

  既然會痛、那就是現實。

  「沒關係的學長、我......開心的快要飛上天了!跟學長兩情相悅什麼的......」墨髮少年合不攏嘴的一直傻笑,開心的就像吃到他最喜愛的蛋糕,緊緊環抱颯彌亞的腰。

  「我也很開心。但是我們濕成這樣會感冒的,去我的住處把濕掉的衣服換下順便洗澡吧。」鬆開擁抱,颯彌亞整理被人遺忘許久的問卷裝進公文袋子裡。

  「......喔好。」

  「褚,你是不是有什麼奇怪的念頭?」

  「蛤?!我哪有?明明是學長你、你......」墨髮少年通紅的臉已將邪惡念頭全部顯示出來。

  「我什麼都沒說呢。」白髮中有一綹紅的少年得意地勾起嘴角。

  「......可惡--」

  方才還是一片濃黑烏雲外加傾盆大雨,現在烏雲已經消散、露出溫暖的讓人想哭的陽光。

 

  THE END

  2018/5/18

  拖超久的文(廢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傳 冰漾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